收拾(8):謝幕


最後一個結束。

從此再也沒有什麼東西真正遺留在這些我曾經停留的居所了,或許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的伺服器中存取著,那對任何人也都不真正具有意義,因此確實,再也沒有什麼真正遺留了。在最後的一哩路上,不斷思索著究竟界線到哪裡,是過去一年重新開始書寫的一切?抑或只是在今年所寫的最後一篇「收拾」?這裡要如何重生?是否要像燃燒什麼似地就地讓一切重頭來過?有幾個想法,有幾種思量,有幾個方式,但都不太對。無法用言語說明的不正確,只能到真正的最後才能夠知道吧。我想。於是最後,在這幾乎什麼也沒有遺留的地方,以和過去相似的方式做結尾。我留下這篇文章。

「終有那一日,我能在自己的生命中挺直站好,對家人、對朋友、甚至對自己說,我對生命的期待是正確的是有價值的」──《寫在 之前(明明已經之後了)之三》(2015.05.30)

最後一哩路的風景其實很好,像胸口深處低沉的鳴聲一樣渾厚令人安定,知道自己曾走過什麼樣的路,有過什麼樣的心境,下沉又浮起,被海洋溫柔地托著,縱使恐懼縱使舉步維艱縱使沒能走出什麼好看的舞步,卻其實或多或少地撐著。我的聲音到底能夠傳達到哪裡呢?如果世界上其實根本沒有人能夠接收到,如果漂流的瓶中信再也沒有被誰拾取的一日,如果……,如果有那樣多的疑惑,又能怎麼樣呢?

「慢慢來。」我說。
「慢慢來。」他說。

沒關係的。

留言

  1. 其實一直期待著您的文筆.....by 羽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久沒有收到什麼回應了,誠摯感謝。我仍書寫,只是想不到什麼方式拿出來,大概會有那一天的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我並毋期望你在此留下什麼
我只盼能在你腦中留下什麼